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过“十五” 互助土乡旅游业实现大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五"期间,互助土族自治县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产业,加大开发建设力度,使旅游业实现大跨越,步入了健康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互助土族自治打破封闭式旅游的旧模式,积极走开放办旅游的新路子,重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2004年互助土族青年进驻北京中华民族园展示土族民俗文化,使互助土族民俗文化走向全国;2005年互助青裸酒在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中取得冠
名权,又迈开了互助青裸酒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步伐。同时,互助县还特别注意与周边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多次与甘肃天祝县、宁夏中卫县联袂发起甘、青、宁三省区边际市县旅游经济合作会议,将互助旅游顺利融入"兰州--吐鲁沟--天堂寺--北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互助民俗村--西宁"的大旅游环线,形成了一批以威远小庄、东沟塘拉、加定桥头等为代表的旅游产品开发专业村。

  针对行业竞争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旅游主管部门组织引导旅游经营者成立旅游接待协会,规范了旅游行业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对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了行业协会自律管理,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树立起了良好的旅游形象。

  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互助县旅游业已走出小规模发展的旧模式,诞生了一大批以西部风情、周庄土族、纳顿民俗、青裸酒家等为代表的民营旅游企业,产生了较好的旅游经济效益。 目前旅游年综合收入已从2000年的不足200万元提高到近1000万元的新水平。(记者 建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