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盘乡擦亮工业经济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6 锦州日报

  本报讯常昊、王书林、记者韩雪冬报道:太和区营盘乡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做大做强现有工业企业,引进发展较大企业,形成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使全乡工业经济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今年年初至10月末,实现工业总产值52726万元,同比增长44.8%;工业增加值10682万元,同比增长67.6%;完成全口径税金1433.8万元,同比增长120%,为年计划的169%。

  营盘乡克服土地不足、资源匮乏等劣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自主创新,利用河滩废弃地建立起第一家工业园区,经过几届班子的艰苦努力,先后有50余家工业企业在园区内落户,建材、机械、食品等行业成为支柱企业,从经济总量上再造了一个营盘乡。今年,他们在实施经济倍增计划中,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加快企业新扩改进程,使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17家较大企业成为支撑全乡经济发展的规模企业。仅瑞龙实业集团公司至10月末就实现工业总产值373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701万元。

  为了使全乡工业经济实现良性循环,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他们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根本。截至目前,全乡已竣工项目18个,总投资683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000多万元;在建项目6个,预计投资5836万元。锦州亿达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入841万元,主营电话光缆安装,年收入为500万元;锦州市裕丰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入600万元,生产破碎机、球磨机及配件,现已正式生产,年底最低实现产值400万元;锦州市霞峰乳业制品厂固定资产投入589万元,牛奶生产线3套,主要产品是酸奶,今年年底可实现产值500万元以上,同时牵动周边村屯养牛业的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