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一场食品安全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一定要高度认识严峻形势!政府会给予经费支持!”昨天,无锡市副市长吴建选起了个大早,到天鹏集团、玉祁粮管所、惠山工商局等处,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发出了构筑食品安全防御体系,打一场食品安全“保卫战”的号令。

  近来,由于禽流感影响,市民猪肉消费量大增,天鹏集团每天向市场提供2100-2200头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

  吃猪肉人多了,安全形势也更紧迫。为此,天鹏集团加强对猪肉的检测力度,对瘦肉精的检测批次达到100%,抽检率由国家规定的2%提高到4%。对冷库里的禽副产品也加强了检测力度,100%索证。每天对冷库进行两次消毒。如果在150公里内出现禽流感疫情,冷库立即关闭。为了保证供应,到非疫区去紧急组织了4000多吨荤食品。

  食品安全是眼下最牵动人心的一件事。惠山工商局建设的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测网络平台,6个镇级中心农贸市场都配有“五合一”食品检测仪器,对食品中的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甲醛、吊白块等含量进行检测。还有一辆巡回专车,专门设置相关设备,实施巡查和无线上网数据监控,实现食品安全监控不留死角。目前这套设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省内实现了零的突破。

  吴建选要求工作要周密安排,加强市场检测,增加检测资金的投入,政府给予经费支持和执法人员的支持。加强主渠道的供应,全力推进放心工程建设,确保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