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发许可证怎么不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开发商为住宅区建设一座幼儿园,听起来应该是一件好事,可市区新城竹园小区的居民却怎么也不愿意,其中4名住户还把核发此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温州市规划局告上法庭,要求收回成命。昨天下午,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7月,市规划局许可此案第三人温州康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竹园小区建设幼儿园及商业用房,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工程建设用地是该小区内一块公共设施余
留地块。据了解,竹园小区于1995年立项,两年后交付使用。当时这块余留地是用来建设幼儿园的,但后来因种种原因没能建成。

  4名住户认为,在小区建成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后,本应建成为幼儿园的地块土地使用权应该平均分摊给全体业主,所以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是全体业主所有,考虑到小区停车难的实际情况,去年已将这一余留地块改建成停车场。

  此外,现在如果开工建设,将影响该地块前后的80多户住户的通风、采光,并且小区住户停车更难。住户们觉得小区附近已有好几所幼儿园,完全能满足需求。住户认为,温州市规划局在核发该许可证前,没有告知住户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更没有听取住户意见,违反了行政许可法。

  在法庭上,规划局认为这一行政许可是合法的。因为在该地块原先的规划中,就有这么一个幼儿园。现在房开申请建设,只不过是一个续建的项目。而他们实施该项目的审批程序合法,曾在网络上公示。至于住户称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应该平均分摊给全体业主,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经过一个下午审理,法庭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