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整治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安徽省阜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近日透露,针对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工作存在的五大薄弱环节,阜阳市决定在11月开展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这些薄弱环节包括: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意识淡薄。尤其是一些私营企业重效益、轻管理,投入不足,管理混乱;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生产设备老化、安全设施陈旧,安全生产技术含量低;零散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为不按安全规范操作,甚至存在客货混装现象;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区域缺乏统一合理的规划和布局;应急救援体系不完善,缺乏专业救援人员和专用物质储备。

  在专项整治中,公安、交通、安全、环保、工商等有关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分阶段、分重点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从业人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等;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制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仓储、销售企业发货和装卸环节的监督,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理能力。

  前不久,阜阳市已经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的专项整治。此前从事这类运输业务的有52家、运输车辆295辆,通过整治已取消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42家、运输车辆52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