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追踪]现场明火扑灭找到5具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吉林市11月14日电从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获悉,13日下午发生的双苯厂爆炸现场的明火已于14日凌晨4点左右被扑灭,经公司监测,厂区及附近地区空气质量已明显好转,没有有毒成分。此外,已在爆炸现场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有一个失踪人员尚未找到,估计生还希望渺茫。

  另外,13日被疏散的居民小区和吉林化工学院、北华大学北校区的数万居民和大学
生,已陆续返回家中和学校。吉林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他们学校的老师已经回到学校,准备14日下午恢复上课。

  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据新华社吉林市11月13日电记者从吉林石化公司13日深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天下午双苯厂发生的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该厂苯胺装置硝化单元发生着火爆炸是P-102塔发生堵塞,循环不畅,因处理不当造成的。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海峰介绍说,事故是13日下午1时45分发生的,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与事故装置相连接的管线、装置全部切断,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江北,是集油、化、胶、塑、洗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性石油化工生产企业,现有职工1300多人,主要化工产品为“苯胺”和“苯酚丙酮”,还生产MEA、DEA等农药中间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