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王”可能拍卖“晶晶”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5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洋)中国“门王”韩召善真是跟熊猫有缘。抢注了1990年亚运吉祥物熊猫“ 盼盼”商标后,他三年前注册的一个商标竟跟奥运福娃晶晶同名,韩召善在11大类商品中拥有“晶晶”商标的使用权。

  新闻故事

  “晶晶”早被收入囊中

  “盼盼”商标被抢注一事,让四川省政府一直铭记于心,在北京奥运成功申办后,专门成立申吉办,想利用奥运吉祥 物品牌进行商业开发。没想到,奥运吉祥物四川大熊猫“晶晶”的入选,还是让辽宁富豪“不经意”间占了便宜。

  昨天,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韩召善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这恐怕是除了篮球之外,“门王”最乐于谈起的话题 。他介绍,早在2000年,就着手进行了晶晶

商标的申报工作,并在包括服装、饮料等在内的11大类商品领域成功注册了 “晶晶”文字及图商标,图形是一只可爱的大
熊猫
形象。目前,盼盼已经把“晶晶”商标用在了集团的安全门和
散热器
两大类 产品中。

  新闻内幕晶晶是盼盼的外孙

  这么巧奥运吉祥物晶晶的名字与韩召善早已注册的商标相同,“门王”此次是偏得还是早有预谋?

  韩召善告诉记者,早在2000年,中国科研人员在大熊猫繁育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引起世界轰动,这一点也正与 盼盼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的经历相同,因此他决定增加产品种类、注册相关商标。

  巧合的是,大熊猫晶晶是大熊猫盼盼的外孙,是盼盼家族的一个成员,经过反复讨论,最后决定注册“晶晶”商标。 2000年4月28日,盼盼集团收到国家商标局的批复,“晶晶”正式成为盼盼家族中的一员。

  对于“晶晶”能成为奥运吉祥物的名字,韩召善表示,在奥运吉祥物发布一刻之前,他还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新闻追踪韩召善可能卖商标

  一场体育盛事吉祥物蕴涵的巨大商业价值,从盼盼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商标能给“门王” 带来怎样的商业价值?韩召善表示,这还不好预测,但对盼盼来说,随之而来的是对“晶晶”品牌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

  由于盼盼注册的“晶晶”商标除涉及防撬门、窗有关的产品外,还有建筑材料产品及服务、暖气片、塑料制品、服装 、食品、酒及饮料等多个领域,对于服装、食品、酒及饮料等领域的晶晶商标,韩召善表示将可能采取拍卖的形式转让,让更 多企业享受到奥运商机。

  新闻外延沈阳市民抢注无门

  昨天,辽宁商标事务所商标代理人陈碧桃告诉记者,自从11月11日奥运吉祥物正式发布后,已有几十位沈阳市民 向她咨询申请奥运会商标的事项。

  但陈碧桃表示,奥运会吉祥物的商标持有权在奥组委,沈阳市民并没有机会申请,也不可以模仿。如果想要使用的话 ,可以向奥组委申请。由于韩召善所申请的晶晶商标是在奥运会公布吉祥物之前获得国家商标总局认可的,因此韩召善拥有晶 晶商标的合法使用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