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官员在全球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大会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里昂(法国)11月14日电 (记者 陈俊侠) 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和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14日下午在第二届全球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大会“中国专题”讨论会上发表演讲,阐述中国在打击假冒侵权方面的立场和举措,受到与会人士高度重视。

  郑少东说,中国政府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高度关注知识产权保

  护问题。中国先后颁布实施了《商标法》、《专利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知识产权法律,以及《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规。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国际协作,相继签署了《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世界版权公约》等一系列国际知识产权公约。

  高峰在演讲中通过“香奈尔”假冒

香水
化妆品
案等具体案例,阐述了中国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介绍了中国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的主要形势、特点和趋势。

  除中国公安部代表团外,中国香港海关副关长黄秀培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主席张为安也分别在“中国专题”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在打击假冒及侵权犯罪方面的表现引起了世界各国广泛关注。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米歇尔·达内14日明确表示,中国海关在打击假冒和侵权犯罪方面的决心、透明度和业务水平均有很大提高。达内说,他即将于12月中旬前往中国,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国际海关组织如何与中国加强合作,以便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期间加强打击假冒侵权行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

  第二届全球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大会14日在法国里昂开幕,500多名各国政府高官以及商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