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破获一批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13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新疆频道记者阿合买提江 陈福鸿2005-11-15)

  近期,新疆阿勒泰地区两级公安机关开展“命案必破”、“打击两抢一盗”等一系列活动,掌握打击犯罪的主动权,成功破获一批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在积极侦查“2005·5·17”特大载金炭被盗案件的同时
,又根据口供成功查破另外两个载金炭盗窃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共计27万余元。

  布尔津县公安局总结以往反牲畜盗窃的经验,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在设卡检查加强防范的基础上,对农村实行了出售、收购牲畜报备制度,对城镇及各乡所有屠宰点和相关收购点加大了清查力度,同时广辟情报信息,从源头和销赃渠道打击牲畜盗窃案件,近日一举破获三起特大盗窃牲畜案,涉案总价值11万余元。

  福海县公安局根据有限的线索,组织民警冒严寒、顶酷暑,经过7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两下上海、安徽,成功破获发生在15年前的一起杀人案,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阿勒泰市公安局打防控相结合,针对近期发生的系列盗窃抢劫案件,认真分析案发特点,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对辖区的重点部位进行布控,成功破获一批未成年人抢劫盗窃案件,同时,还迅速破获了一起敲诈勒索案,目前其他案件也正在全力以赴地侦破之中。

  上述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维护地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