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会见成都党政代表 川苏合作说明会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晚上,省委书记李源潮亲切会见了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率领的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是前天抵宁的。昨天上午,成都市委、市政府还在希尔顿国际大酒店举行子川苏合作成都投资说明会,下午,代表团在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刘捍东、沈健的陪同下考察南京。

  在昨天的投资说明会上,李春城、葛红林亲自到会推荐天府之国良好的投资环境,
诚邀江苏、南京企业去蓉投资兴业。省政协副主席李仁出席投资说明会,副市长蒋裕德到会讲话。在说明会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成都市与南京、苏州、昆山等地企业的32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涉及机械、化工、商贸、旅游、医药等多行业,协议总金额近40亿元。成都市还拿出总投资153亿元的52个项目大力推荐给江苏和南京的企业,并公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四川省会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在西部大开发中占有重要地位,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43亿元,城市居民可支配收人1039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072元。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是一千多年前天府之国与吴越江南紧密联系的诗意写照,如今两地合作则更为密切,目前,江苏企业在蓉投资已有250个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特别是2003年5月在成都揭牌的川苏都江堰科技产业园,更是搭建了两地合作的平台。

  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深入实施的战略支撑点,成都被认为具有承接东部、辐射西南、联结内陆的独特优势,因此成都也格外重视与江苏等东部地区的合作。李春城在昨天的说明会上盛赞江苏和南京发展的“远见卓识和从容自信”,他说,这次来江苏考察,就是要学习江苏省和南京市抓重大产业化项目、工业招商引资和发展产、业集群的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川苏合作再上新台阶。

  昨天下午,代表团分两路对我市的工业产业项目和城市建设进行了考察,李春城率领的代表团成员考察了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南汽菲亚特、南瑞继保、华宝通讯、统宝光电和南京市城建展览馆等,葛红林带队考察了我市仙林新市区、南京化工园及扬子石化、先声药业、中脉科技等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