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名中国女子起诉马来西亚政府及警察非法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4名中国籍妇女因为被怀疑持有假证件,被马来西亚警方扣留了5天4夜。她们声称在被扣留期间受到不合理的待遇,决定将马来西亚政府和皇家警察部队控上法庭。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协助4名中国妇女起诉的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指出,警方在未获得推事的批准延长令下,扣留疑持假证件的中国籍妇女于雪珍
(35岁)、吴小华(34岁)、顾秀花(40岁)及刘静(34岁)长达5天4夜,此举属于非法禁锢、不按程序办事及滥权。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被扣的中国女子在扣留期间受到不合理的待遇。服务中心将会协助这些中国女子入禀法庭,对大马政府及大马皇家警察部队进行起诉,并将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巴克里列为警察部队答辩人。

  他说,警方即使要被扣者脱光衣物,也要尊重她们的隐私权,绝对不能有异性在场。此外,值勤警员从被扣者的钱包取走钱财,更是属于贪污及偷窥的行为。

  事件回放

  于雪珍、吴小华与3名

马来西亚男性友人于11月3日晚上10时许驱车前往甲洞参加朋友的派对,但是在途中却遇上警方设路障检查。

  警方检查后怀疑中国女子持有伪造签证,于是将他们带返警局,他们在扣留所内遇上同乡顾秀花和刘静。较后,她们一行人隔天被转押到八打灵再也警区。

  于雪珍投诉说,她被扣留期间因为拒绝脱掉内衣裤而被警员斥骂、掌掴,甚至还遭女警捏胸,也被警员索“喝茶钱”、企图偷窥。

  中国女子顾秀花说,本月5日在双溪毛糯警局录完口供被带返八打灵再也警区时,一名警员竟对她作手势,暗喻她的“胸部大,很好”,并在她获释时向她比手势,要她和他保持联络。

  移民厅在7日证实签证属实后,4名中国女子才得以获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