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南三道关口狙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郑承玉记者杨道彬)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为抗击禽流感,守住重庆南大门,该区拿出10万专款设置了三道关口。

  据巴南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挥部介绍,该区是重庆最大的家禽养殖大区,共有养殖大户900户,年出栏鸡、鸭、鹅1100万只,每天有13000多只家禽销往主城区。

  为严防禽流感,该区拨出1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对存栏在100只以上规模的养殖户逐一进行登记,实行了活禽死亡上报制,并设立了“三道关口”:禽类免疫关。养殖户销售活禽必须先申请报检,临床检疫合格才能获得动物检疫证明,全区21个镇均设有检疫点。禽类及禽类产品入口关。在界石镇设立市级公路检疫监督检查站,运载活禽的车辆除消毒外,还要出示“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出入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市场检查关。每天清晨,由60多个农贸市场的120多名专业检疫员对运到市场的活禽进行检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