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季女工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在东莞市桥头镇一毛织厂工作的17岁女工易丹丹,10月30日凌晨被同事发现陈尸宿舍楼下。法医鉴定报告其为高空坠落、失血过多休克导致死亡。而桥头镇警方初步认为易丹丹为自杀,但不排除他杀可能。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法医鉴定 高空坠落导致死亡

  该厂一保安称,10月30日凌晨3时20分,当他巡逻至女工楼下时,发现易丹丹躺在距离女工宿舍围墙约两米远的草地上。他匆忙赶过去问她怎么回事,易丹丹用极为痛苦的声音告诉他“腰疼。肚子痛”。该保安马上打电话给厂里的有关负责人,而负责人当时就派厂车将易送往桥头镇医院进行抢救,可能由于失血过多,易丹丹最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而与易丹丹同宿舍的李小姐告诉记者,10月29日,也就是易丹丹死亡的前一天,她还向厂领导上交了一份以回家读书为由的书面辞职申请,但仍然没有获得批准。

  死者亲属 事发现场疑点多多

  11月11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桥头镇某旅店见到了死者的亲属。易丹丹很可能是他杀,易丹丹二叔给记者列举现场存在的疑点:第一,下身大出血,身上的牛仔裤已被血染透,但地上却没有血迹;第二,下颈部皮肤有轻微的挟痕;第三,保安称丹丹是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而死亡,但医生却表示送到医院时人已经死亡;第四,不能确定起跳点(死者宿舍窗口的垂直点距离死者所躺位置约有4米的距离,而且正中间有一道约2米高的围墙);第五,易被扣押的日记被撕去多页,且部分日记有更改的痕迹;第六,易上衣领口被撕裂,牛仔裤没有皮带、扣子……

  同室工友 集体签名质疑自杀

  “我们306员工不相信丹丹是自杀的。2005年11月7日……”近日,易丹丹生前宿舍工友们集体签名,对其自杀说法提出质疑。

  据易的工友反映,易生前从没有和同宿舍女工发生过口头冲突,平时大家都处得很好,唯一与人发生争执就是因为辞职问题。另外,在其死前3天,她还和室友们合照,相片上的易丹丹笑得十分开心。更令她们感到怀疑的是,易丹丹“自杀”前几个小时还和同宿舍的几个女工吃夜宵,开心地聊天。

  公安局 不排除他杀可能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桥头镇公安分局。该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法医的报告,目前该案初步认定为自杀。但根据现场存在的诸多疑点,也不排除他杀的可能。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不能妄下定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