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真正入冬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4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周慧 实习生王漪)上午,记者从市气候服务中心获悉,根据气候专家对11月第三候(11月11日至15日)的气温统计分析得出结论,今天我们真正走入冬天。

  进入11月以来,我们在大多数时间里,享受着晴朗的日光。气候专家称,市区今年入秋时间偏晚,从2005年9月第4候秋天开始到11月第2候结束,整个秋季的寿命仅约50天左右
。一般候平均气温小于10℃是气候学冬季的真正开始。今年,全市入冬时间以武清最早,在11月第1候。而蓟县、宝坻、北辰、西青、静海、汉沽入冬时间在11月第二候。市区的冬天可谓来得最晚。

  1980年以来,根据气象历史资料分析,市区今年入冬时间不仅偏晚,而且11月上半月天气偏暖。本市市区11月1日至13日的日均气温为11.5℃,比多年该月同期平均气温偏高3.1℃,这样的偏暖程度让今年初冬成为近50年来最暖的一年。

  进入11月以来我市无明显降水出现,除市区和静海有微量降水外,其他区县滴雨未下,旱情严重。专家分析,导致近一段时期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少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冷空气势力偏弱,天津地区大气环流特征不利于大风降温天气的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