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不断提高司法监督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5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赵志芸2005-11-15)

  11月14日上午,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地区人大工委要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司法监督实效。

  随着《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条例》等法规和工作制度的建立,内务司法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的轨道。但是目前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到各级人大机关要求依法监督处理的申诉案件,呈逐年增多的趋势。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要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要从坚持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要加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制度建设,将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发展。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必须突出为民服务意识。要认真听取和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控告,对在本行政区域内影响较大的申诉案件,要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干部队伍,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