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评十大“城市名片”美女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3日,“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十大重庆名片名单最终揭晓,这十张重庆名片依次是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

  据悉,该活动从筹备发起,到众多市民参与海选提名,再经过专家团评审,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前后历时近半年。在海选提名阶段,许多热心市民来电来函,谈论自己心目中
的重庆名片,市民提供了近100个候选的重庆名片。经过专家、学者的论证评审,最终评选出十大重庆名片。

  据介绍,这些名片涵盖了重庆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领域,是重庆城市性格和特质的概括。

  其中,有的代表了重庆的城市形象,如美女、火锅、温泉之都,有的展现山城魅力的文化符号,如红岩、雄起、桥都等,也有城市建筑、名胜古迹、历史名人等入选,如解放碑、钓鱼城、三峡、邹容等。

  新鲜出炉的“重庆十大名片”,将重庆的城市性格彰显得淋漓尽致。

  NO.1美女特有的气候和移民背景使得重庆“美女如云”。据说,高温“蒸发”脂肪、辣椒“燃烧”脂肪是重庆女孩保持窈窕身材的两大法宝。

  NO.2火锅巴渝自古湿润多雨雾,巴人据此创造了融“麻、辣、烫”于一炉的祛寒食品火锅。

  NO.3解放碑1940年落成,1950年被确定为“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现其商业街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

  NO.4红岩红岩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革命史上的精神象征。

  NO.5雄起生于大田湾的“雄起”是重庆人为自己量身订做的城市标语,只有一口铿锵清脆的重庆话才能喊出“雄起”的特质。

  NO.6三峡三峡,巴、楚、蜀三大文化圈之间的驿站。“高峡出平湖”的三峡工程,更是堪称世界工程史上绝无仅有的伟大壮举。

  NO.7桥都整个重庆境内的长江大桥有13座,3座在建,其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堪称世界桥梁教科书。

  NO.8邹容1885年,邹容出生在重庆巴县(今渝中区),19岁完成举世震惊的《革命军》。1912年2月被孙中山追赠为“大将军”。

  NO.9钓鱼城钓鱼城是重庆人奇特韧劲的明证。13世纪,蒙古铁骑横扫欧亚,却在钓鱼城耗时36年屡攻不下,由此改写欧洲历史。

  NO.10温泉之都重庆目前已发现温泉40多处,已被开发利用20余处,日产温泉水约5万立方米,“温泉之都”当之无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