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找工作接连碰壁不想活了要捐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10 东北新闻网

  “我不想活了,要捐器官!”

  大学刚毕业的小伙子找工作接连碰壁,这时女友又离开了他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我找不到工作,在感情上又受到挫折,不想活了,我要把器官捐给别人,你们帮我联系一下看谁需要。”昨日中午,一个男子打进本报电话。放下电
话,记者火速赶到长春市东岭南街找到了他。

  为上大学 他什么苦都吃过

  见到他后,记者表明身份,他说:“你别问我叫什么,就叫我小风吧!”小风说,他曾两次自杀,但都被朋友发现了。

  小风家在农安县农村,27岁的他今年刚从某大学毕业,2000年,高中毕业的他本应升入大学继续深造,但家里无力承担学费,他只有放弃大学梦,来长春打工。“在上大学前的两年里我什么活都干过,做苦力、卖血,只要能挣钱,我干什么都行。”2002年9月,终于挣够学费的小风考上了大学。“家里没钱供我,我就一边打工一边学习。”2004年12月,在长春某商场打工时,小风认识了女孩小丽,两人相爱了。

  一次次挫折让他觉得活下去没意义

  2005年5月,面临毕业的小风开始找工作,但一次又一次碰壁。“嫌我找不到工作,一个月前,小丽离开了我,对她我倾注了全部感情,她的离开让我太伤心了。”“没有工作,女朋友又没了,我生命中的两个支柱都不存在了,活下去再没有任何意义。我想把它吃了,死了就没有任何痛苦了。”说着,他拿出一包鼠药。

  记者苦劝两小时 他放弃轻生念头

  见此情景,记者连忙对他耐心劝解,两个多小时后,小风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我不会自杀了,其实我有很多朋友帮助我,如果我死了真的对不起他们,更对不起我的父母。”他表示,先回朋友那住几天,之后回家调整一下心理状态,过段时间再来长春找工作。临走时,他对记者说:“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不会做傻事的。”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