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小时内2次爆竹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4日电第一次爆炸仍唤不醒河南通许县四所楼镇非法鞭炮生产者的安全意识,仅隔10多个小时的11月12日早8时左右,在后罗村再次发生爆炸,当场造成5死4伤。

  11月11日晚20时左右,后罗村村民因偷偷非法生产烟花鞭炮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正在镇有关方面连夜进行拉网式检查时,该村12日早上再次发生爆炸。

  记者在后罗村看到,生产烟火爆竹的工棚已被夷为平地,现场仅剩一些白色塑料布碎片,到处留有死伤工人的衣物。

  后罗村的一些村民悄悄告诉记者,他们村600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的农户断断续续地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因为这里有三百多年生产烟花爆竹的历史,许多村民是想方设法瞒着政府也要偷偷生产,原因是利润太高了。

  副镇长尚文俊对记者说,他们镇的后罗村和仲舒岗村都有生产烟花爆竹的历史,这两个村有七十多户在偷偷的进行非法生产,他们的工棚大多是建在村上的田间地头,很简陋。每年镇政府都安排有专人专管对违法烟花爆竹生产的清查,也收缴过机器和生产原料,但仍然制止不住,主要原因是暴利驱使他们铤而走险,“大约烟花爆竹的生产利润能够达到百分之二百”。

  “11·12”案件处理小组成员、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张威介绍说,据初步侦察,这是一起违法生产爆竹的刑事案件,组织生产者罗中波是当地的农民,目前犯罪嫌疑人携家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组织警力进行全力抓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