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表示中国能源自给率已达9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先生15日在北京表示,去年中国的能源自给率已达94%。

  张国宝在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上作了上述表示。他说,今后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力度,促进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为世界能源市场的稳定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他还表示,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是中国人民的愿望,国际社会应照顾中国人民的关切。

  他强调,中国的能源战略是“节能优先、效率为本、立足国内”,历史证明,任何遏制的做法都是不能奏效的,只有使中国融入国际社会,成为平等一员,才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