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侵犯知识产权六大跨国跨境案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44 国际在线

  中国公安部今天通报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六大跨国跨境案件最新进展情况 。

  通报说,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手法日益狡猾、隐蔽,犯罪活动呈专业化、有组织化等特点,跨国跨境犯罪较为突出。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和“全程打击”和“精确打击”的行动方针,破获了一批跨国跨境犯罪的大要案件。

  (一)“越洋行动”案件。今年8月至9月2日,中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我天津市、河南省公安机关与美国移民海关执法部门开展代号“越洋行动”的联合行动,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及全球11个国家的跨国制售假药案,在美国华盛顿州、我天津市、河南省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处,查扣各种制假药设备近20台,缴获非法制造的包装盒60万件,查获假冒“万艾可”、“西力士”等药品共44万粒(按照真品市场价格计算共值4000万余元),半成品、原材料260公斤。目前,美国执法机构已将美籍犯罪嫌疑人理查德·考利缉捕,我天津、河南公安机关逮捕李文辉、王银良等8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1人。

  (二)天津米大全利用互联网贩卖假药案。2005年6月,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侦办米大全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米大全等人利用互联网向国内外大肆销售“阿莫西林”、“PANADOL EXTRA”等药品,数量达2565万粒(片),案值170余万元。该案被媒体誉为“公安机关网上打假第一案”。目前,米大全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另2人被取保候审。此案即将移送审查起诉。

  (三)江苏李亚德假冒化妆品案。2005年3月,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黎巴嫩人李亚德等生产假冒名牌香水案,现场查获大批假冒“BOSS”、“兰蔻”、“夏奈尔”等香水、化妆品,收缴包装盒1600万只,生产流水线8条,彻底打掉了这个非法经营数额达200万美元的跨国制假售假犯罪团伙。目前,李亚德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此案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四)上海赵维伦等销售假冒汽车配件案。2005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经侦支队成功地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缴获假冒“丰田”、“尼桑”、“三菱”、“马自达”等品牌的汽车零配件价值约1000万元,赵维伦等三名中国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此案现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五)浙江尤福顺假冒“吉列”剃须刀案。2005年1月,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尤福顺等人生产假冒“吉列”剃须刀案,查获假冒“吉列锋速3”刀头50箱,并将俄罗斯籍主要犯罪嫌疑人哈拉夫缉捕归案,从而彻底摧毁了这个从事制假活动1年多、制售假冒“吉列”产品65万盒案值3000万元的犯罪团伙。目前,此案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六)上海“9.28”假冒名牌化妆品案。2004年11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徐汇分局经侦支队侦办“9.28”假冒名牌化妆品案,缴获假冒“妮维雅”等化妆品及商标标识85万套(件、盒、只)及大量原材料、加工机器,案值500余万元,依法逮捕包括英国籍人苏拉杰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今年11月7日,人民法院一审对苏拉杰等7名被告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1年,并处苏拉杰驱逐出境。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