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重误会“吃掉”新娘免费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婚礼次日,彭小姐睁开眼后的第一件事竟是为早餐和宾馆闹了个满肚子不愉快。记者经过了解,发现事情原本不难解决,因为沟通中的几个小误会,才让双方“针尖对麦芒”。昨晚,经本报记者调解,双方已圆满解决此事。

  新娘付费吃了早餐

  彭小姐告诉记者,12日晚,她和丈夫在中山南二路一家宾馆举办婚礼,当晚住在宾馆随宴附送的婚房内。13日一早,彭小姐被饿醒,于是致电总台,询问办婚宴是否可获赠免费早餐。总台说可以。彭来到餐厅,服务员小姐却告诉她,吃早餐必须出示早餐券,总台既然说“免费”,那要请她到总台取券。但等她来到总台,服务员却称经电脑查询,彭不在获赠早餐之列。彭小姐穿着宾馆的拖鞋,几次奔波,又气又饿,最后只得付48元吃了早餐。

  当天她退房回家,拿出和宾馆所签的协议,发现上面清清楚楚写着送新人早餐。她打电话向宾馆反映,对方称要调查,一会儿问她穿的什么衣服,一会儿问她钱是付给哪个服务员的,“难道我会为了48元编造情节,故意假投诉吗?”这给彭小姐的感觉是,自己说的话对方根本不相信。最后,宾馆答复,此事出于误会,确实不该收那48元,然后说了一句“你自己来拿吧”,这话又让她觉得宾馆方处理事情缺点诚意。

  宾馆两个误会造成

  昨晚,记者与该宾馆一名负责人取得联系。据解释,事情主要是由两个误会造成。第一,宾馆规定所有办婚宴的新人凭房卡,均可免费享用早餐,一般的客人则须凭餐券。餐厅服务员不知道彭小姐是新娘,而彭小姐也没有特别强调自己的新人身份,才造成了误会。第二,总台服务员是新来的,她不知道有几个特定的房间(彭小姐所住的3101室即是其中之一)常被用作婚房,故没有意识到彭小姐可获赠免费早餐的新人身份。

  宾馆方面提到,事后他们曾提出退还48元,并补偿2张早餐券供彭小姐和丈夫择日来用,但彭小姐表示无法接受,情绪比较激动,“她还挂了电话”。

  调解登门道歉退钱

  经记者调解,宾馆方面认识到,客人生气足以说明他们工作没做好,服务不够到位。昨晚10时许,有关负责人带上水果到彭小姐家登门道歉,并退了钱。这次,双方沟通得很好,彭小姐表示满意。

  本报记者陈浩实习生尤歆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