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道直通河边“送”人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盲道直通河边“送”人落水

  盲道本是为方便残疾人而设,却不料因配套设施缺失,成为危险的入河之路。昨天下午,根据读者反映,记者来到位于北吴路虹梅南路处的塘湾泾桥,发现此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读者反映盲人笔直往河里走去

  “要不是那天我拉得快,那人就这么笔直地走进河里去了!”读者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上周一天傍晚,她沿北吴路走到该桥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中年男子正颤颤巍巍地朝河边走去,眼看着就要从岸上落进河里了,大惊失色的张女士急忙上前一把拉住,问他是否有什么想不开。不料对方的回答让她哭笑不得,“他反过来责怪我为什么莫名其妙咒他自杀,还说自己走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拉住他。”解释之下张女士才知道,对方是位视力残障者,刚才沿着盲道行走,却不料盲道几乎把他送进了河里。

  记者目击河边无护栏安全堪忧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该桥探访。小桥长约20米,宽度刚够两辆车并排通行。在桥两侧的人行道上,都铺设有整齐美观的彩色地砖,奇怪的是,4条中有3条人行道直通到河边,形成“悬崖”架势,无任何安全防护设施,行人稍不留神就可能一脚踏空,掉入河中。“晚上这里光线非常暗,别说视力不好的残疾人了,就算是普通路人行走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张女士担忧地向记者表示,这“人造悬崖”许是道路施工留下的,希望有关部门善始善终,在河边架起护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本报记者厉苒苒

  手指着河边“悬崖”,张女士对路人的安危表示担忧厉苒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