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梅毒儿出生阻断率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2001年7月启动的“孕产妇梅毒综合防治项目”,日前已免费检测筛查了孕产妇435891例,从中发现梅毒感染者2004例,通过及早而规范的治疗和跟踪干预,梅毒儿出生的阻断成功率达到95%以上。

  据悉,深圳是全国第一个推行“孕产妇梅毒综合防治项目”的城市。目前这一成功经验引起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内的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赞许,美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
心(美国CDC)性病防治中心主任及专家此次专门来到深圳,考察了解深圳创立的这一成功经验,并准备在专项资助我国开展的有关项目中予以采纳和推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深圳,梅毒的发病形势越来越严峻,近两年每年新发现的梅毒感染病例均以30%~40%的幅度增加,去年全市发现梅毒感染者2750多例,而今年截止9月底,新发现的梅毒感染者已经超过3000例!

  专家介绍说,梅毒的传播途径,除了母婴传播外,性传播应引起严重关注。相关资料统计显示,孕产妇中梅毒感染的检出率为4.3‰,无偿献血者中的检出率为3.8‰~4‰,这还是正常人群的检出率。而对于某些高危人群,检出率则更高,如,暗娼中的梅毒感染检出率为10%左右,吸毒者中的检出率为4%~5%,检出率最高的是男性同性恋人群,高达13%以上,而同性恋人群中的大多数人同时又是双性恋,他们会有更多的机会把梅毒传染给家人或他人。

  同时,专家也强调,梅毒是一种可以彻底治愈的性传播疾病,不要因此而过于恐惧,重要的是要能够早期发现、早期给予规范治疗。(袁立新欧阳四平俅利)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