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玩具业“盯”上五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苏琳

  本报讯今日起,北京奥组委正式接受特许经营生产商和零售商网上报名。作为国内制造业的集中地,泉州的中小企业又可以大展拳脚了。这不,晋江的玩具业已开始有所动作。

  随着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揭晓,五个福娃投入市场立即热销。奥运吉祥物,再次被泉州玩具生产企业给“盯”上了。去年100万对雅典奥运吉祥物的生产商之一、晋江恒盛玩具的行政总监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希望能够接到北京奥运吉祥物的订单。而据了解,争食奥运蛋糕,已经成为泉州玩具业内的共识了。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晋江的玩具行业在出口面临了较严峻的局面,成本在不断上涨;另外,玩具行业在国内的销量也不是很理想。北京奥运吉祥物将引发的超级商机,则为这一行业带来了突围的希望。

  而北京奥运,并不单单是泉州玩具业的希望。泉州作为国内制造业基地,尽管企业的规模普遍都不大,但在体育用品、鞋服、树脂礼品、石材、食品等诸多方面,无论从产品质量,或是品牌塑造,都很符合奥运特许经营商品的定位,也具备了生产的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