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今天开卖凭证式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7 深圳晚报

  银行今天开卖凭证式国债

  投资这一理财产品免交20%的利息税,部分银行推出网购及电话购买方式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在银行能如愿买到国债并不容易。今天,银行又将开始代理销售凭证式国债。理财专家介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购买国债,就可以免去排队之苦。

  从11月1日起,银行人民币理财门槛已提高至5万元,而购买凭证式国债的起点金额只有100元。凭证式国债的投资价值不亚于人民币理财产品,从收益率角度来看,目前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在2%以下。而凭证式国债的收益率虽然和同期限定存款利息持平,但却可以免交20%的利息税,而且提前支取可按相应档次计息。本来已经被热捧的凭证式国债现在更加炙手可热。

  11月15日发行的2005年凭证式(五期)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24%,5年期为3.60%。三年期国债持有时间满2年不满3年按2.07%计息;五年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24%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33%计息。

  一般来说,银行代销的凭证式国债都是三年期的比五年期的更好卖,但是专业理财师认为,买三年期的国债并不比五年期的国债划算。“投资者以为买期限短的,一旦遇到升息可以少损失利息收益。但是如果投资者购买五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三年时需要用钱或遇到更好的投资机会时可以提前兑付,收益率与三年期国债相同,投资相对灵活,但是要交纳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人称有该行银行卡的客户可通过电话银行购买。在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还推荐了网上预约购买凭证式国债的方式,条件是持有该行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