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纷纷就禽流感预防请专家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7 深圳晚报

  本报编辑部上午铃声不断

  市民纷纷就禽流感预防请专家支招

  本报记者童俏蔡志军上午10时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远离禽流感?”“吃八角究竟能不能预防禽流感?”“我家养了宠物有没有什么危险?”……今天上午9时,来自市疾控中
心、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的4位专家做客本报,耐心地就禽流感预防的话题为市民解疑答惑。

  今天上午,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主任马汉武,微生物检验科房师松博士,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副所长、兽医师冯卫权,高级兽医师邝泳娟等4位专家陆续赶到本报编辑部。9时不到,热线电话就提前响起,一直对禽流感疫情非常关注的深圳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有关禽流感的种种疑问。通过热线电话,4位专家详细向市民介绍了禽流感病毒的形成和传播,禽流感的症状,禽流感和流感、普通感冒以及SARS的区别等等。

  专家告诉居民,在禽流感有可能出现流行时,人们应该尽量避免和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减少在人多的公共场所逗留;居家生活中,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良好;不过,对居家环境没有必要大面积的消毒处理;同时,居民也不必担心食用鸡、鸡蛋等禽类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自家加工鸡只的时候,一定要高温条件下加工,而且必须煮熟煲透,不要食用半生不熟的鸡只。

  本报明天将详细报道预防禽流感市民的热点问题以及专家的权威解答,让更多市民学会预防禽流感的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