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传言有人要对马英九不利 台北警方加强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4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县市长选举日益逼近,蓝绿辅选天王安全备受关切,近日网络又流传有人要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利。马英九昨日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时强调,他对网络传言并不知情,各方关切他的安全问题,他表示感谢。现在警方已加强他的安全防护措施。

  台北市警察局长王卓钧表示,警方非常重视马英九的安全问题,不过马英九因不喜
欢有太多的随扈,因此目前仍维持原有的编制,不过警方已加强其寓所的安全维护;至于到外县市部分,台北市警局会协调相关县市警方予以必要的协助。

  据了解,目前保护马英九的随扈共有二位,其中一位还要兼任秘书工作,一共有两组人员轮替,另在其住家室外有便衣人员驻点维护;马英九到各县市辅选时,负责市长室警卫工作的台北市保安大队,则另派一位警察随行,即马英九出外到各县市辅选,目前只安排三位随扈随行。

  台湾情治官员表示,台湾“国安局长”薛石民日前已要求台北市警察局加强马英九市长安全工作。由于马不在“国安局特勤中心”保护范围,包括党主席选举与这次“三合一”助选的安全维护工作,都是由台北市警察局协调各县市警察负责。

  薛石民月前在台“立法院”说明,“国安局”内部曾进行机密调查报告,内容评估岛内重要人士的安危会影响“国家安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在名单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