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纪特邮票亮点多 采用新型防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15日消息 (记者石峤郑凯通讯员孙晓滢) 记者了解到,明年的纪特邮票共计划发行27套、94个图,3个小型张、1个小全张、2本小本票。邮票具有题材丰富、版式多样、新型防伪等特点。

  据介绍,2006年邮票传统题材多,主要有:生肖票《丙戌年》、年画系列票《武强木版年画》、《民间彩灯》、《文房四宝》、《神骏图》等。系列题材多,主要有:《中国
现代科学家(四)》、《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二)》、《成语典故(二)》以及奥运系列邮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等,还有植物、自然保护区系列邮票,如《漓江》、《孑遗植物》、《青城山》、《天柱山》、《喀纳斯自然保护区》、《千岛湖风光》等。纪念题材多,主要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孙中山诞生140周年》、《铁路建设成就》、《邮政通信》、《防震减灾》等。

  2006年邮票版式恢复大版张,每版控制在16枚至20枚邮票。生肖票《丙戌年》、《武强木版年画》、《民间彩灯》、《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文房四宝》等邮票都有大版张和小版张两种版式,其中生肖票《丙戌年》有三种版式,除了大版张和小版张外,还将发行赠送版;《犬》邮票除大版张外,还将发行不干胶邮票。小版邮票整张枚数原则上安排两套邮票,每版控制在8枚至10枚。

  2006年邮票将在目前使用的邮票纤维防伪纸张的基础上,适时推出荧光彩点邮票专用纸,将更具防伪功能,同时在紫外灯的照射下,纸张呈现黄、红、蓝、绿四色彩点,恍若星斗满天。《民间彩灯》和《现代灯塔》等邮票拟采用特殊的荧光油墨,使邮票图案上的灯光发出闪烁的光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