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卫专家抵达湖南湘潭调查不明原因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湘潭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刘双双) 为查证湖南三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真正致病原因,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今日抵达湘潭县禽流感疫区进行现场考察。同样在今天,湘潭县禽流感疫区正式解除封锁。

  十月十日前后,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塘湾村和平组农户家开始出现家禽死亡。二十五日,国家正式确诊其为H5N1亚型禽流感。而在日前,中国卫生部通告在湖南发现三例病例
,分别为一对姐弟和一名中学教师,目前诊断结果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排除是人禽流感的可能性。

  据此间媒体报道,湘潭县

禽流感疫区一对贺姓姐弟因食用了病死的家禽相继出现不适状况住院治疗。十月十七日,十二岁的姐姐因抢救无效身亡。十一月十二日,治疗痊愈的弟弟顺利出院,已返回家中休养。而另一位湘潭县中学教师宋某目前情况稳定,但仍处于观察阶段。

  为证实湖南三例“不明原因肺炎”是否感染禽流感,受国家

卫生部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派出专家,协同中国有关专家决定赴湖南湘潭禽流疫区,共同采集样本,重新检测分析三个病例的病因。

  一位考察组成员透露,世卫组织此次主要是了解临床和现场两方面的情况和中国在防治禽流感上采取的预防措施,并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建议。考察团一行将在湖南逗留一周左右,结果将由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公布。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发言人罗依·韦迪尔,此前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拒绝对三例病例的可能致病原因做任何评论。但对中国在禽流感方面的工作,罗依·韦迪尔评价为“有效、迅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