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沁源交通事故已致21人死亡 肇事司机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发生于十四日清晨的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境内的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可能是司机因为疲劳驾驶所致,肇事司机和学校校长都已被警方控制。

  据沁源县交警大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肇事司机名叫李孝波,长治市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人,持河北邯郸A2型驾驶证,驾驶黎城白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一辆车牌号为晋D一三五一三的带挂东风大货车,准备从黎城县到沁源马军峪煤矿拉煤,当车行驶到汾阳至
屯留公路郭道段时,距离公路不远的沁源县第二中学初二、初三的十三个班九百名学生正在公路上出早操,一二一班掉头转弯时,大货车突然撞向跑操的同学,当场死亡十八人,其中包括一名教师,重伤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还有十七人受伤,正在医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当即批示,要求长治市立即全力抢救,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工作,依法严肃处理责任者,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同时要求有关市和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改善学校管理,坚决防止重大意外事故再次发生。

  据了解,事发时,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在驾驶室里打盹,从而酿发这场悲剧。目前,肇事司机李孝波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此外,沁源二中校长也已被控制,将接受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