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4届大冬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开始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1月15日消息(记者李毅)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尔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第24届大冬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4届大冬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的对外征集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本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

  

第24届大冬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开始征集

  会场

  

第24届大冬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开始征集

  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在会上讲话

  

第24届大冬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开始征集

  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祝贺大冬会官方网站开通

  第24届大冬会,将于2009年2月在中国哈尔滨市举行。本届世界大冬会预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拟设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计12个大项70多个小项。这将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为了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和充满生机活力的黑龙江、哈尔滨,把2009年世界大冬会办成历史上最具魅力的世界大学生冬季体育盛会,筹备委员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哈尔滨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

  会徽。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韵味,充分体现出大学生冬季运动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构图新颖、色彩明快、时代感强,展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大学生运动特色。作品以世界大冬会的英文字头“U”为主体进行演变,标有“HARBIN2009”字样。会徽中不含国际大体联标志中的五颗星。

  吉祥物。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充分表达中国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对世界各地大学生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之情以及对大冬会的良好祝愿。创意及构图新颖独特、色彩明快、清新亮丽,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吉祥物还须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广泛适用于2009年世界大冬会特许产品、视频宣传和大冬会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应征作品应是动物、植物等的卡通画。

  宣传口号。体现中国特色,哈尔滨的城市特点、时代特征;突出世界大学生冬季体育运动精神,同时又能反映奥林匹克永恒的价值观。简洁生动,响亮有力,便于视觉表现,富于感情色彩,能够打动人心,易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接受。中文口号和英文口号应同样精彩。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程幼东在会议上讲了话,并为大冬会的官方网站开通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