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韩国、新加坡、新西兰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5日电(记者张大成黄兴伟)正在韩国釜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7届部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5日分别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新加坡外长杨荣文和新西兰外长彼得斯。

  中韩两国外长积极评价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李肇星强调,胡锦涛主席即将对韩国的国事访问将从战略上进一步明确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目标,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两
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

  潘基文表示,中国是韩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韩国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着胡锦涛主席访韩,相信胡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两国互利合作水平。

  双方一致强调继续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持久和平与稳定。

  在会见杨荣文时,李肇星说,中方赞赏新加坡政府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在经贸、安全、文教等领域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杨荣文表示,新加坡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理解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对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双方还就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以及东亚峰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彼得斯时,李肇星表示,为推动中国与新西兰全面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在经贸、农牧业、文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国自贸区建设,加强在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磋商与协调。

  彼得斯说,加强对华合作关系对新西兰非常重要,新方愿保持同中方的政治对话,推动两国经贸、教育等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并在防控禽流感等方面与中方开展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