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桥换梁 陇海 京九两铁路中断通车20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商丘11月15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通讯员李恒) 因京九铁路宋木森特大桥换梁施工,15日上午7点15分,陇海、京九两大铁路首次因大桥换梁中断通车200分钟,两条铁路于下午4时35分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大桥换梁陇海

  

大桥换梁陇海

  据介绍,因旧的铁路桥梁不适合现代铁路的需求,两个集装箱迭加起来高度不够,在不改原有大桥标高的情况下,铁道部组织本次京九铁路宋木森特大桥换梁施工,为京九铁路线的电气化改造奠定基础。在吊装施工现场郑徐铁路指挥部总工闰烈告诉记者:“这次施工只所以这么重要,主要是影响了两大干线,一个是京九干线、一个是陇海干线,对铁路的运输是非常大,所以为了即保证运输,又达到换梁的目的,所以这个工作难度就非常大。一个是有时限性,就是对每条线路的封锁都有时限,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在一个本身做为32米的梁就是一种超重货物,吊车虽然是500吨的,但吊这片梁时已经达到他的极限了,达到它的非大荷载,所以难度非常大。”

  

大桥换梁陇海

  宋木森特大桥旧桥桥梁单片32米,净重112吨共两片。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10点零5分吊下宋木森特大桥旧桥桥梁,11点45吊装完毕,12点25分开始吊装新梁,14点零5分新梁吊装完毕,下午4点35分陇海、京九两铁路恢复正常通车。

  

大桥换梁陇海

  

大桥换梁陇海

  陇海、京九两铁路首次因大桥换梁施工中断通车200分钟,当记者问到陇海线和京九线停车200分钟,会不会给火车的货运、客运带来影响时,郑州铁路局副总工程师李会林告诉记者:这是铁道部统一批复的,对陇海、京九干线的运输进行统一调整,给了一些运输、施工方面的一些间隔时间,分步停,按照运输作业要求进行调整,不是全部都要终断,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