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官员:湖南肺炎病人与禽流感病例相当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 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今天在此间表示,从临床和流行病学方面看来,湖南的两个病人与禽流感病例是相当的相关的,但实验室的检测工作正在继续,一切有待世界卫生组织在不远的将来给一个说法。

  齐小秋说,我们正在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进行进一步的认证,因为判断一个病例需要临床的症状,需要流行病学调查的资料,最后最根本的是需要实验室的证据。

  齐小秋说,中国发现禽流感以后,在曾经接触过死禽的人里面,发现了得肺炎的病例。其中湖南的两个病人,一个已经死亡,一个现在已经康复。这两个人一个是女孩,一个是她的弟弟。刚开始检测的时候,我们从地方采的标本里面检测是阴性,为了慎重起见,我们派了国家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到地方去做进一步的检测,发现从实验室的判断上还不能完全排除这两个病例。所以我们又做了一些其他的实验,现在这两个病例还不能排除禽流感的病例。

  齐小秋说,我们已经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来专家在湖南做进一步的调查。因为中国现在还没有发现人感染

禽流感的病例,如果发现的话这个就是首例。

  关于为什么刚开始湖南病例的检测是阴性,国家疾控中心检测是阳性这个问题,齐小秋说,第一是地方没有这样的病例,他们也是第一次检测,基层技术人员的水平有限;另外一方面可能在疾病的发生过程当中,采样的标本出现一些问题。如果是在病初期的时候,人不可能有抗体,但我们现在检测的男孩抗体,显示是阳性。

  据悉,中国

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人禽流感防治联合考察团昨日到达湖南,开始对湖南湘潭县“不明原因肺炎”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