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修建毛泽东诗词碑亭 8嫌犯集资两亿多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9: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北京华人龙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法定代表人和经理、会计等人,虚构开发八达岭残长城、修建毛泽东诗词碑亭以及租赁“北京八达岭长城会展中心”展位等事实,非法集资和吸收公众存款两亿多元。据了解,这起特大集资诈骗案已由北京市检一分院起诉到北京市一中院,被提起公诉的共有8名嫌犯。

  今年53岁的徐海清是北京华人龙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经理,44岁的张宝华是法定代表
人,31岁的周建英则是会计。

  检方指控说,徐海清、张宝华、周建英于2004年3月至7月间,以北京华人龙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名义,虚构开发八达岭残长城、修建毛泽东诗词碑亭以及租赁“北京八达岭长城会展中心”展位等事实,以支付高于国家规定的利息为诱饵,指使他人先后在北京市、吉林省等地集资诈骗人民币9538万余元,这些钱部分用于个人投资、挥霍等。

  陷入北京华人龙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一案的还有一些教师、下岗工人、事业单位员工。

  其中李保通、甄晓梅、张秀琪、刘万芝、王淑新等人,被检方指控于2004年3月至7月间,明知北京华人龙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系非国家批准的金融机构,但为获取非法利益,积极参与以该中心名义非法收集公众资金的活动。

  李保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5029万元,甄晓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818万元,张秀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608万元,刘万芝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39万元,王淑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0万元。

  检方认为,徐海清、张宝华、周建英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集资诈骗罪。李保通、甄晓梅、张秀琪、刘万芝、王淑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