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东帝汶总统沙纳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彤)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2005年全球工商领导人论坛的东帝汶总统沙纳纳,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曾庆红转达了正在国外访问的胡锦涛主席对沙纳纳的亲切问候,对东帝汶建国3年来在实现民族和解、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国与东帝汶的关系。他说,中国和东帝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贸和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曾庆红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同东帝汶的关系,愿继续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大力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曾庆红对东帝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沙纳纳赞同曾庆红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表示,东帝汶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怀有友好情谊,东帝汶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东帝汶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