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中国禽流感疫苗专机运往越南胡志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5日电(记者 范迎春) 15日早晨,一架装载15吨禽流感疫苗的专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经武汉市飞往越南胡志明市。

  这批禽流感疫苗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下属的维科公司生产,由农业部直接调运并委派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执行飞行任务。飞机将飞行7个小时,15日下午抵达胡志明市。

  为确保禽流感疫苗运输安全顺利,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经过严格部署,派专人负责通关、装卸,机场海关开辟了绿色通道,使疫苗出口一路绿灯。

  据了解,由于

禽流感灭活疫苗是一种特殊的物品,飞机在飞行中机舱内的气温必须一直保持在4~8摄氏度。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还将有2架次运输疫苗的专机飞往越南。3批疫苗总重量43吨。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