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新疆泽普县乌鲁木齐县发生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16   中央电视台

  农业部11月15日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乌鲁木齐县11月9日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9日,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镇第一社区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死亡家禽1347只。当日,新疆兽医部门在疫情普查过程中,发现乌鲁木齐县安宁区镇北大路村二队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发生死亡。11月11日,经新疆动物防疫监督总站检测,上述两地家禽死亡均被诊断为疑似禽流感,并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确诊。11月14日夜,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上述两地疫情均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农业部接到新疆兽医部门报告后,立即派出专家组,指导当地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区封锁、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追踪工作。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时启动了有关应急预案,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当地兽医部门按照农业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并在出入疫区的交通路口设立临时动物检疫消毒站,禁止易感活禽及其产品运出,对出入人员、车辆和有关物品进行消毒。扑杀疫区内所有禽类,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所有易感家禽进行紧急强制免疫,关闭疫区周围10公里范围的所有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市场。目前,两地已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32.25万只。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11月15日报道了这一消息,以上为节目视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