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给一百七十二位安监局长集中“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鲁达 牛琳)河北省安监局从今天起开始对全省一百七十二个县(市、区)安监局长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业务培训,以期提高县级安监部门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应对近期该省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的状况。

  河北省安监局有关人士表示,河北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近期全省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十一月六日发生在邢台县的石膏矿坍塌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对安全生
产重视不够,在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上不坚决、不彻底。尤其是一些基层安监部门,监管力量薄弱,安监执法不到位,加强基层安监工作已迫在眉睫。

  该官员称,为提高各级安监部门尤其是县级安监部门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全省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河北省特组织了这次县(市、区)安监局长的集中业务培训。

  河北省安监局局长傅文才今天亲自为自己的这一百七十二位“下属”“补”了第一课。他强调县级安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近期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安全生产监管的思路和办法、安全生产执法程序及有关要求等,聘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和授课,力图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讲解安全事故预防以及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的重要性。河北省安监局举办如此规模的培训班在全省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