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长城长度将航空遥感测量 长城整容征220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中国长城学会宣布,“明长城航空遥感综合调查项目”方案制定完毕并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将通过航空遥感技术准确地测量出明长城的长度。目前该项目正等待国家文物局的批复。

  据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张骥介绍,受测量方法、设备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公布的明长城长度(7300公里)可能有出入。

  张骥称,通过航空遥感技术,不仅能准确测量出明长城的长度,而且能确定长城的空间分布格局,发现那些分布在广大地域内只剩痕迹的墙体和已淹没的长城位置。这对长城的保护和利用都很有意义。

  ■相关

  

长城“整容”征到220个方案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中国长城学会首次发布了长城“整容”方案的征集情况。自4日征集消息披露后,长城学会共收到“整容”建议220件。其中包括在长城上专设一面墙供游客“涂鸦”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