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举报违法烟花爆竹最高奖励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28 京华时报

  本市公布首个举报烟花爆竹奖励办法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市首个举报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人员的奖励办法。市民举报此类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可获每箱或每30公斤20元的奖励,一次最高奖励不超过5000元。

  市烟花办负责人称,有关部门已经向市政府申请了200万元,作为奖励经费。为替举报市民保密,市民在举报时可与接受举报部门约定密码,并据此领取奖金。而对于弄虚作假骗取奖金的,经查证属实,将被取消奖励资格,收回奖金,并按有关规定处理。该负责人介绍,办法明确规定,凡是举报非法生产、销售或采购品种不符合本市规定的品种和规格;未经许可储存或违法储存烟花爆竹;未经许可或者未按许可的品种、数量、运输路线及运输时间运输烟花爆竹,违反烟花爆竹道路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驾驶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资质管理规定运输烟花爆竹的,按照查实的数量,每箱(50厘米×50厘米×50厘米)或每30公斤将向举报人奖励20元。

  此外,据市烟花办负责人介绍,在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周边马路便道以内被列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地区。

  ■相关新闻一

  119拟增容应对“禁改限”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记者从市消防局获悉,为应对“禁改限”,本市119报警电话将扩容。

  据市消防局介绍,119增容是在春节期间增加一定数量的值班人员,以确保报警电话不占线。至于增加人员的数量和时间,目前还未确定。此外,还将增加30辆大吨位的消防车。

  ■相关新闻二

  禁放区宣传画征民意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下午,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公布了本市禁放区域的标识图案,并提出4种宣传画方案向市民征集意见,11月25日之前市民可以登录首都之窗、千龙网站,有关部门将通过点击率最终确定将张贴在全市3万个禁放区的图案。

  宣传画包括爆竹篇、门神篇和平安符。有关部门将选择在网上点击率最高的一至两种用于禁放区张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