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储户存款可跨行自由划转 省去市民取现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34 东北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获悉,央行酝酿已久的“小额支付系统”将于11月28日在包括辽宁在内等省市试运行。到时储户可直接跨行转账,这将省去市民取现的麻烦。明年6月份,小额支付系统也将要全部建成。

  央行沈阳分行支付结算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额支付系统与居民的日常支付息息相关,如为企事业单位发放工资、公共事业收费、税款缴纳、通存通兑等业务提供清算服务
,一句话,该系统的成功运行将解决目前市民在清算账户时往往需要带着现金或支票在两家银行间来回跑的麻烦。

  这位负责人这样解释小额支付系统的作用和意义,利用银行交纳公用事业费用本来是为了让交费人感觉方便,但在实际交费时,不少市民的确感到了不方便,比如交水费在一家银行,交电费在另一家银行。而通过这个系统的划转,中小金融机构都可以从事这样的服务。

  比较直观的例子是,“居民的存款在甲行,却要在乙行还房贷,传统的做法是把钱从甲行取出来,再到乙行去还款。而小额支付体系建成后,只需在乙行发一条‘指令’,就可直接把甲行的钱调过来还房贷。”

  据了解,这种便捷支付方式并不会令储户付出太多的手续费。因为小额系统本身维护是有成本的,因此会有一定费用。将来支付系统会对每笔业务的收费作出明确的规定并公布,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费用很低。另外,有些涉及

商业银行的服务内容,则由商业银行自己定价。 ( 辽沈晚报 刘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