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人合伙演戏骗人 眼看骗局败露竟开车撞向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6:12 东北新闻网

  合伙演戏骗人,眼看骗局败露竟然开车撞向警察。昨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以诈骗罪和妨碍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8月22日早6时30分左右,黑山县黑山镇居民72岁的张大娘从早市买菜往家走,半道突然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住:“大姨,这附近住着一个会看病的老陈头,他家住哪儿啊?你知道吗?”

  这时,旁边又走来一名年轻女子附和说:“真巧了,我妈的心脏病就是这老陈头给治好的,他一般人还不给看呢!那老头可有名了,治疗心脏病全省一流的!”

  张大娘一听信以为真:“我心脏也不太好,能给看看吗?”

  正说话间,一辆

桑塔纳轿车驶了过来,年轻女子告诉张大娘:司机就是老陈头的孙子。张大娘以为这一切都是巧合,其实她已经进入了几人设计好的圈套,两女子顺势拉大娘上了桑塔纳轿车。

  轿车司机端详了一会儿张大娘说:“大娘啊,看样子你好像有凶兆,你押点钱,我带你去看病。”

  身体不算很好的张大娘把戒指、项链摘下押上,司机说还得押1000元钱,没钱就回家取,对家人要保密!

  张大娘回家后翻箱倒柜,可其女儿不太相信,悄悄跟着母亲,看老人被拽上了一辆轿车,立即记住车号向警方报了案。

  黑山县四家子派出所的几名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始堵截轿车。在黑山县和台安县交界处的绕阳河大桥上,桑塔纳轿车从西北方向疾驶而来,民警招手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轿车虽减速但未熄火,一民警拉开车门,出示警官证让司机下车,其余人则成扇形将车围住。这时,司机突然加大油门向前冲去,民警冲上前去与其搏斗,虽将车钥匙拔下,却被甩出车外倒地。

  司机拿出备用钥匙重新将车启动要逃跑,看见包围过来的民警就使出狠招,打转方向盘向桥边冲去,因为大桥两侧围栏已经被拆除,司机可乘机逃跑。一民警紧抓住方向盘往回带轮,司机挣扎但是拗不过警察,轿车冲下桥头熄了火,司机与车上的年轻女子终于被制服。

  经过审讯,年轻女子王某家住山东省平度市,她与司机张某、中年妇女刘某自今年6月起专找年纪大的老年人骗钱,曾用相同手段骗过一位老太太300元钱,这次骗张大娘几乎得手。 ( 辽沈晚报李国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