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刀片的老顽童又玩上七巧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3 沈阳晚报

  给你七块几何图形,你能摆出十余个字符吗?铁西区肇工南街居民赵希学老人在向人们展示了吃玻璃、刀片的奇能(本报曾于2004年10月21日予以报道)后,还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智力魔块,用这七块几何图形巧妙地拼出十余个字符。11月14日,赵希学来到本报向记者展示了奇技。老人敢吞“危险物”

  刀片、图钉、灯泡、玻璃碎片本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小心存放的“危险品”,然
而,有人却敢把它们吞进肚子里。当日下午2时许,60岁的赵希学,一头白发,面带慈祥的微笑来到本报。从表面上看,他与其他老人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他却可以连续吃下53片锋利刀片,口吞180余种异物(注:未经特殊训练的人千万不要模仿)。

  据赵希学介绍,8年前,他看电视上说国外有一个人能吃火车、吃轮船,他也想尝试一下。8年来,什么带尖的、带刺的、带钉的、带刃的,他几乎都吃进过肚子里,无论是金、银、铜、铁都没有问题,而身体却未受任何损害,就连医生对这种现象也难以解释。因此,赵希学经常被邀请参加国外的演出。2000年1月,他在马来西亚槟城当众表演,28分钟内吃下了50片刀片。2004年8月,台湾一电视台“哪有这种人”栏目特别为赵希学作了将近1个小时的专访。赵老先生现场挑战了世界新纪录,连续吃下了53片锋利刀片,令现场观众唏嘘不已。

  玩上新型七巧板

  2004年的一天,赵希学偶然看到报道,称老年人不适合做剧烈运动,但又不能整日无所事事,他便想创造一种可以增强老年人智力、思维的游戏。在经过对历史上七巧板的研究后,赵希学找了四块几何图形,尝试着摆弄些东西,他发现四块几何图形可以摆出汉字来。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受七巧板的启发,赵希学将四块几何图形演变到了七块。

  赵希学指着七块几何图形告诉记者,其原理就是先行摆出一个“丁”后,再以“丁”字为母体,可以巧妙地通过每块图形位移来变换出“土、工、山、人、十、下、上、入”等不同的字,“T、 X”字母和乘号等不同的字符。目前,赵希学老人已就此发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智力魔块专利申请。本报记者王立军实习生孙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