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退休军公教团体将在扁办公室前万人静坐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台当局宣布删减基层军公教退休人员18%优惠利息之后,台湾在野党及相关团体就持续不断抗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退休军公教联盟”今天表示,他们将于12月10日在陈水扁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发动万人静坐活动,向当局抗议。

  此前,该团体原本预定于本周六举行示威抗议,对此,“退休军公教联盟”发言人张美英表示,联盟原定号召于11月19日在凯达格兰大道示威绝食抗议,但因为无法申请到当
天该场地的使用权,加上有基层人员认为民进党在此时提出删减18%优惠利息是选举操作,不应随之起舞,因此决定把抗议活动延期举行。

  张美英还透露,虽然19日的活动取消,但联盟仍将于20日下午前往台北中正纪念堂,参与劳工发起的“断黑金、还我钱、人民火大”的“秋斗行动”,以向台当局提出抗议。

  张美英表示,期待着当局能对军公教退休人员的诉求作出善意回应,否则联盟将号召全体基层伙伴和家属,在12月3日的投票日当天,用选票箱当局表达抗议。(徐丽麟)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