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再次督察武汉大学城污水处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地处黄家湖地区的武汉大学城3所新建高校的污水处理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日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对污水处理迟迟不达标的武汉科技大学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加快建设速度,在2006年春季开学前务必建成所有环保配套设施,实现达标排放。

  湖北省人大、武汉市人大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环保、水务、教育等部门联合组成的
督察组近日现场检查了武汉大学城污水治理进展情况。武汉科技大学的治污工程进展缓慢,污水深度处理工程一直未动工。目前,该校共有师生9000人,每天产生2000余吨生活污水,这些污水未经深度处理就排入黄家湖。湖北省环保局长杨家志强调,黄家湖环境功能区划是Ⅲ类水体,而目前的水质已达到Ⅳ类,不容再增污染;在黄家湖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前,大学城各高校必须按项目环评要求,自行处理污水并达标排放;在黄家湖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大学城污水必须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不再进入黄家湖。

  纪玲芝要求省、市环保部门和大学城各高校认真贯彻执行《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解决黄家湖污染问题;各高校必须严格按照湖北省环保局审批的环评要求达标排放。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明确表态,将积极配合环保部门,按要求完成治污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