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新闻出版局等厅局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表示尽职尽责服务小康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5 云南日报

  近日,省新闻出版局、云南省国家税务局、省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行各业都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尽职尽责,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省新闻出版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体现在制定全省新闻出版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体现在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
务中,体现在转变政府职能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加强新闻出版领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中,体现在高标准完成今年年末各项工作任务中。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四个坚持”和“六个必须”,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出版物的数量、质量和市场占有率有明显提高。要高度重视和切实解决新闻出版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省国税局结合国税工作实际,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十五”计划目标任务的高潮。局党组提出,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以完善征管体制、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和谐税收环境,促进全省经济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经合办结合我省招商引资形势,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联系日益紧密情况下,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示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安监局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围绕4个专题进行了讨论: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认真分析“十一五”时期的有利和不利条件;二是深刻理解“十一五”时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实现安全发展;三是深刻把握安全发展的内涵;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自身建设,为实现“十一五”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结合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认为,今后5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将面临新机遇,肩负新使命,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全会提出的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贡献。

  成淇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