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与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交换意见时强调抓好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5 云南日报

  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与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交换意见时提出,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使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党组织永远保持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组长徐锡安通报了云南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巡回检查组深入云南7个州市、17个区市县、154
个单位,通过座谈会、实地调查等不同形式,接触了14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对云南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总的看来,云南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在许多方面具有典型推广意义,特别是在全省开展了两年多的“云岭先锋工程”,为云南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他认为,云南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突出表现为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在督查指导上求严;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在工作安排上求细;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在方式方法上求新;四是坚持边整边改,在工作形式上求实;五是注重超前谋划,在第三批教育上求早。

  听取情况通报后,白恩培对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给予云南先进性教育工作强有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用“严、细、新、实、早”五个字对云南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精辟的概括,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尤其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符合客观实际,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联系实际,认真进行整改,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白恩培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开展的重要活动。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仅在活动中要高度重视,结束以后也要更加重视。要通过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党组织永远保持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面对瞬息万变的新形势、新变化,要不断探索研究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他说,在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上学难、上学贵等热点问题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使这些问题得到了初步改善,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参加了座谈。

  沈向兴(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