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听取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蕾)昨天,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座谈,重点围绕“推进股份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这两个专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杨卫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韩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丁卜人参加协商会。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苏红平、陆慧琴、王竹平、顾磐曾、秦蕴石、蔡捷敏、宋颂康、金征宇、过丹、许建樟、陈瑞华、邱明德、张大炎、冯秋声和杨红参加了民主协商会。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市在推进股份制改革,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结合会前进行的深入调研和实地考察,对进一步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按政策、按规范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要采取措施,缩小在职人员与离岗人员之间的收入差距;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扶持和鼓励下岗人员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建立城镇职工低收入户的保障体系,发动社会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解决改制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与会人士建议,企业“走出去”需要信息和人才,希望政府要重视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培育社会中介服务组织,吸引全球化人才,

  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宏观政策指导和微观优质服务,提高企业“走出去”创业的成功率;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设立无锡“海外工业园区”,扶持中小企业开发、利用海外资源。

  杨卫泽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与会人士的发言。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见解独到,很有深度,富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水平。市有关部门将很好地采纳和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企业改革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加快无锡“两个率先”进程。

  杨卫泽指出,在“十一五”期间,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革,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无锡创新发展模式、激发企业活力、巩固体制优势、抢占竞争制高点、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之举和必然选择。推进股份制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改革思想;坚持因企制宜、创新发展的改革方针;坚持优势融合、做大做强的改革思路;坚持大胆创新、率先实践的改革理念;坚持规范操作、严格管理的改革原则。

  他指出,从无锡情况看,资源紧缺,“两头在外”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发展现实,迫切要求我们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当前,无锡实施“走出去”战略正由“起步期”逐步进入“加速期”。实施“走出去”是一项系统工程,除营造氛围外,还要在有序推进、规模品牌、强化服务和人才支撑上求突破。

  杨卫泽强调,今年是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当前,无锡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十一五”征程、向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真诚希望各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描绘好无锡“十一五”发展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