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签下金融合作最大“定单”农行260亿授信助推无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文、郁兆功摄)昨天,中国农业银行与无锡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向无锡市提供260亿元人民币信用额度,助推无锡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这是我市迄今为止在金融合作领域额度最大的一笔授信。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徐、王国中等出席了在太湖饭店举行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见图)。

  据悉,这260亿元授信将主要投向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土地储备开发及
重点房地产建设项目;电力、电信、石化、电子、机械、钢铁、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企业等四大类,包括太湖抽水蓄能、海力士、企业退城进园等20余个项目,预计年内到位贷款将达60亿元。

  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当前,无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年内将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农业银行的260亿授信将为无锡从全面小康迈向基本现代化注入强大的动力,将有助于带动更广泛的金融支持,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无锡政府将督促无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积极履行承诺,安全有效使用好银行提供的各种信用,积极推进更广泛的合作,实现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杨利生行长称,无锡有着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深厚的工商业底蕴和优秀的人文环境,是中国充满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是这里良好的经济土壤与信用环境吸引农行与无锡政府携手,抓住机遇,扩大信贷融资,他因此对双方的互利互赢充满信心。

  市长毛小平和中国农业银行相关人士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农总行签署了《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共同推进无锡地区经济发展金融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